王谨:《家国情怀》

作者:任健  2015-04-29 11:22  新传播    【字号: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人民日报(海外版)前副总编辑王谨的散文选《家国情怀》,最近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全书20万字,收录了王谨近8年来发表在《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和《北京日报》副刊等报刊的散文作品90多篇。

王谨在人民日报社耕耘三十多年,先后发表新闻和文学作品300多万字,不少作品获得全国大奖。王谨笔下的散文,纪实性较强,或表达对泥土的依恋,或抒发爱国的情怀,或关注社会的垢病,或表达对文学的思考……作者写的多是“我”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家与国成为作者散文的主题,并融情于景、寄情于事、寓情于物,因而有较强的感染力。

这部散文集是王谨出版的第6本书,此前他先后出版了新闻文集《大门打开之后》、散文随笔集《西行纪闻》《南部写真》《如歌岁月》及新闻论集《新闻谈片》。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

往期回顾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