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发送数字订阅广告

作者:柳惠  2015-04-29 16:11  新传播    【字号:  

北京时间2015年1月27日晚8点整,美国《华盛顿邮报》读者的邮箱收到一份电子版订阅广告——Special Preview: Just $19 for One Year of Digital Access(特别推荐:数字订阅一年仅需19美元),在广告标题下方,是一份简要的优惠数字版订阅广告细则,让读者颇感新鲜和意外。

这份广告套餐优惠,涵盖的数字版包括个人电脑、手机、iPad,读者可享受2折优惠。在打价格优惠牌的同时,“一流的深度调查”成为这则广告的最突出噱头,“了解华盛顿,了解世界,你需要华盛顿邮报”是这则广告的核心广告语。为了增强读者的紧迫感,广告结尾给出了一个优惠时限:“此优惠有效期为48小时”。读者可以直接点“Subscribe New"当场订阅。

收到此广告的读者都是在《华盛顿邮报》有在线注册账号的读者。过去美国报纸在线阅读一般会要求读者注册上网账号,留下邮箱,这样做的好处是,编辑部拥有用户的联系方式,以便需要时方便与用户联系。但这样做也会带来弊端,因注册麻烦而失去部分读者。现在美国也有报纸采取首次上网阅读注册,其后阅读不需注册的办法,这样既掌握了用户资料,又不会让读者觉得麻烦。

如今,付费阅读在美国已逐渐被读者接受。比如《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这些年都采取了不同的付费在线阅读方式。美国报纸网上订阅比较灵活,比如《纽约时报》,可以在网上订购纸质版的报纸,也可以订阅网络版,还可以单独订阅手机数字阅读版,也可以订阅包括电脑、手机、iPad的数字阅读套餐,价格分得很细,读者选择的余地大,阅读非常方便。

这次《华盛顿邮报》在新年第一个月的月末采取电子邮箱的方式发送发行广告,2折价格如此优惠,一方面显示纸媒在新媒体环境下订户数量可能不乐观,需要最后冲刺;另一方面,也显现出传统媒体为方便读者,不断进行订阅方式的转变,以适应新形势。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

往期回顾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