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2.0时代下的“市场新宠”

印刷2.0时代下的“市场新宠”

作者:深圳报业集团印务有限公司 罗柳斌  2015-07-24 16:03  新传播    【字号:  

    如今,3D打印、“aBook原创”、“扫动”等新生代印刷模式已成为市场新宠,越来越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和网民的好评。在印刷2.0时代,转变经营理念、紧扣市场需求、拓宽营销渠道等,将成为印务公司转型升级、弯道超车的必经之路。

 

【关键词】“aBook原创” “扫动” 3D打印

 

改革开放后,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中国印刷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规模普遍偏小、地区发展不均衡、创新能力不足等弊端逐渐显现,成为制约中国印刷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绊脚石”。未来,要想在印刷界立于不败之地,必须依托现代科学技术,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以更上乘的质量、更周到的服务、更完美的体验,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精美化、普惠化的印刷精品。

 

一、抓住机遇,开展网络化服务

 

如今,网络已成为市民足不出户、居家购物的必要途径。当其他行业纷纷涉足电子商务时,印刷业已经发觉网络市场的巨大潜力。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普及,网络印刷(W2P)已经得到迅猛发展。因为通过网络印刷,便可获得个性化印刷服务,得到精美化印刷产品。

Claritum公司就是这样一家W2P软件供应商,其在推动W2P查询、交易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W2P可以让印刷服务商对一切了如指掌,特别是对大客户而言,印刷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能够进行监督,便能促使各个部门的工作更加规范。无论企业规模如何,W2P都可以有条不紊地帮助印刷企业成功将业务转入到印刷设备,而且最大的特点就是简单。如果服务商希望客户随时都可以轻松准确地获取信息,拥有透明的价格体系,那么网络印刷便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当前,寻求印刷服务商合作的客户非常聪明,所以在和客户联系时,信息显得尤为重要。通过网络,客户可以看到印刷品价格和印刷厂地址等相关信息,完全透明、便捷化的操作,便于客户随时随地寻找合适印刷服务商进行业务洽谈。事实上,报业集团的印务公司也完全可以以此为契机,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印刷业务量。

网络印刷不仅仅是一种获取新业务的渠道,也使得印务更加安全化、网络化。从理论上讲,通过在线订单,没有经验或者有疑惑的客户将会发现获得的印刷品与订单上的要求完全吻合,而且操作流程简单易懂。采用传统的电话订单模式,客户对一些专业术语较难理解,而通过网络印刷模式,所有的问题便可迎刃而解,而且还可清楚了解印刷过程及工作进度。对于初用者而言,他们需要做的只是点击鼠标。

通过W2P系统,客户不仅可以完成业务交流,而且还可以达成交易,一举两得,互利双赢。目前,该市场正处于萌芽期,很多企业还没有计划进行实施。然而,网络印刷的相关软件已经渐趋成熟。

 

二、自主创新,力推个性化软件

 

印务公司可以根据市场需求,结合自身实际,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努力推出能够满足市民需求的个性化产品。在赢得市场口碑、增加市场份额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一套称心如意的服务。而最近风靡网络的“aBook原创”就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个性化印刷利器,属于为市民量身打造的人性化软件。

作为一款移动手机上的相册制作应用,“aBook原创”软件最终的目标是为了创造一种最简单的制作相册的方法,让用户可以将手机照片制作成精美的相册书和台历,并进行冲印处理。为了减少复杂度,“aBook原创”每个台历限定只能放13张照片(封面1张),排版上仅允许用户调整照片顺序,减少繁杂操作。订单支持电子商务流行的支付宝进行支付。后台服务器收到用户订单及照片后,印制成册,快递寄送回用户,一本精美的个性化台历就诞生了。

“aBook原创”为用户提供快速流畅的制作体验,只需选择照片、自动制作、轻松下单、支付上传四个步骤,无论客户在路上、在家里、在工作,都可随时随地下单,快速方便地制作精美的台历。它能为消费者提供快速流畅的制作体验,并根据排版要求将消费者的照片装订成册、印刷成品。这种个性化相册,既能保存美好的记忆,又能让照片会讲故事。如果你是一个客户经理,年尾要为你的客户赠送礼品,制作个性化的台历上面,就有你的广告位置,可以添加你的产品消息和你的联络方式。

对于口味越来越高的消费者而言,这款时尚、有趣的新生代软件,让印刷不再是专业的代名词,而是普通人都能轻松涉足的领域。此类个性化相册制作所带来的“一条龙”服务,让个人照片更具收藏价值,让印刷服务越来越高大上。印务公司或许能从中嗅出无限商机。

 

三、拓宽服务,搭建互动平台

 

在大多数市民眼中,照片是个仅供回忆、不能言语的呆板工具。随着岁月的流逝,如何才能彻底唤醒沉睡中的记忆?在画册、海报、彩页等宣传品满大街肆意横飞的今天,是否可以让图片产生说话的效果,让有限的区域产生无限的资讯?这些问题值得印刷服务商深思。因为它不仅是广大市民的向往,也是印务公司努力的方向。

在过去的时光里,会说话的照片是天方夜谭。如今,由深圳报业集团印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企业——深圳市幻实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的“扫动”软件让“会说话的照片不再是梦想”。软件一经推出,立马走红网络,成为年轻人的挚爱。

“扫动”是一个创新的微视频增强现实展示平台,主要面向企业品牌宣传、产品发布、房产销售、教育和娱乐等领域,依托增强现实技术、移动互联网以及云计算的大数据处理技术,以无处不在的静态图像为入口,链接无限的视频资源,构建更有价值的数字化新型传媒网。在线出版与扫描技术的完美结合,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图像个性化展示平台解决方案。“扫动”软件的服务范围涵盖印刷出版、品牌营销、展览展示、教育培训、工业装配等各行各业。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不断推进、手机终端数量的不断增加,印刷企业意识到开辟新战场的重要性。因而,报业印务公司还可以凭借拥有深度合作的社区资源,带领商家走进社区,开展为商家品牌量身定做的各种主题的社区行活动,随之而来的生意量将是一个不可小觑的“聚宝盆”。另外如地铁广告、电梯广告、报纸广告、网络广告等,这些都是不可多得的潜在资源。借助“扫动”软件,客户可以随时随地扫描企业LOGO,让用户轻松点击观看企业视频广告,从而最大限度地节省印刷成本。

 

四、转变观念,抢占精品化市场

 

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3D打印技术的出现受到不少企业家的追捧。经过数十年的发展,3D打印已初具规模,市场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因此,报业集团印务公司应该抓住市场机遇,携手市场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3D打印商,一起开拓3D打印新业绩。

3D打印,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黏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后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该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枪支以及其他领域应用。

只要有生机,就会有希望。3D打印虽然不可能大规模生产,但却适合小规模制造,尤其是一些高端的定制化产品,比如汽车零部件制造。时下,精品化市场潜力巨大,年轻人更加向往“创客”氛围。生活中,创客们可以通过设计软件,将创新思维转变为实质模型,并通过3D打印软件,轻松快捷地获取最终成果。在创业创新成为时代潮流背景下,3D打印或将成为创客们集聚智慧、绘就创新蓝图的梦想催化剂。报业集团印务公司应以3D打印技术为契机,转变经营理念,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及时抢占精品化市场,让创客资源成为自己的收入来源。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

往期回顾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