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让客户为你做宣传

作者:深圳报业集团发行物流公司建设发行站班长 刘洋  2018-02-02 17:24  新传播    【字号:  

作者刘洋。

我进入发行公司工作至今已有15个年头。回顾15年来的工作历程,我觉得这段时光在自己人生中特别珍贵。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与帮助下,能够成长为一名优秀发行员,为集团发展贡献力量,我备感荣幸。借此谈一点工作体会。

牢记公司纪律,掌握业务流程。报刊发行只是物流行业一个普通工种,日复一日,平凡而单调。但仅仅满足于投递好报刊是远远不够的。我积极参与公司各项业务,无论大事小事,都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与潜能,努力做到极致。为确保报刊发行工作准确无误,平时牢记公司各项纪律,并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流程。

不断总结完善,工作精益求精。每天下班回到家里吃完晚饭后,我躺在床上就想一想一天来工作中的得与失,想好第二天要干哪些事情。同时,我与同事们经常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各项工作。

做好客户服务,争创更好业绩。我认真对待每一个客户群体,努力做到不丢掉任何一个客户的同时,不断发展新客户,对客户定期回访,与客户真诚互动,了解客户想法,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当然,在与客户打交道时,也应不卑不亢,有理有据。记得那是2010年,我成功发展一所培训学校成为直递广告客户,第一次见面时,客户就直接提出不管我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做直递广告,前提就是必须保证有效果。对此,我半开玩笑说:“假如我把我的孩子放到你们学校来学习,那你能保证我的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学吗?”将心比心,客户被我的真诚做事态度所感动,并认同“认真做事与结果不一定成正比”的道理,最终成为我的重要客户,而且每年他还为我介绍新的客户。让客户去为你做宣传,这样客户资源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业务自然越做越多,越做越大。

当前,正值公司转型的关键时期,我将更加积极地开动脑筋,拓宽思路,争取在订报、直递、分类等多种经营方面取得更好业绩。

(作者刘洋系深圳报业集团发行物流公司建设发行站班长)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

往期回顾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