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龙华书刊印刷厂区工程建设

作者:深圳报业集团工程项目管理部开发运营组主管 陈志贤  2018-02-05 15:13  新传播    【字号:  

工作中的陈志贤。

我是2012年进入报业集团的。在此以前,我经常会驾车从深南路转入景田路,穿过深圳特区报业大厦的院子。那时候的我对于报业大厦来说,只是一个匆匆过客。每次经过这里,我都来不及细看一眼,但是早已为报业大厦独特的帆船造型和宏伟的身躯感叹不已。

也许是曾经路过报业大厦的院子时回眸的次数多了,我终于与报业集团结下缘分,有幸进入报业集团工作,任职于集团工程项目管理部(基建办),能够为集团的基建事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此时,报业大厦是我上班路途的终点,我也不再是过客。

后来,我有机会下到龙华书刊印刷厂区工程工地现场,最开始这里正处于打桩施工阶段。工地远离市中心的繁华,与之相伴的是打桩机有节奏的撞击声,下雨过后泥泞的地面,大风起时飞扬的尘土。

工程施工过程,本身就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说不上难忘的事情,大部分都是一些记忆的碎片。仔细搜寻了一下到了工地上的感受,我们必须要时刻保持思想高度集中。因为我们走在刚刚支好的模板支架上,或者是刚刚绑扎好的钢筋网上,或者是刚刚浇筑好还没有来得及做好防护措施的过道上。我们要留意脚下,还需注意头顶,因为不知什么时候地上会露出一根钉子,或者头上会伸出一根木条。我们还要不断强化工程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盘算着工程进度计划,想着工程实施方案怎么更加优化合理,想着如何解决工程技术难题,想着与施工方交涉的策略,准备每次工程协调会上的议题,就像一个铆足了劲的发条在不停地旋转。如此一天下来,必然筋疲力尽,食欲大增,可以一觉睡到天亮。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每次加班加点完成混凝土连续浇灌,站了一夜后的疲惫和轻松。

在一片未经开垦的处女地,经过两年多的努力,龙华书刊印刷厂区工程终于迎来了主体工程封顶的日子。2014年11月20日,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和设计方相关人员,共同为大厦培下最后一铲混凝土,见证了龙华书刊工程建设过程中标志性时刻。

如今,龙华书刊印刷厂区工程已全面竣工验收,正以新颖、时尚的身姿展现于世人眼前,也必将伴着报业集团这艘传媒文化航母集团驶向更辉煌的未来。

(作者陈志贤系深圳报业集团工程项目管理部开发运营组主管)

编辑:实习生 朱东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

往期回顾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