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余作者到美术编辑

作者:深圳教育报刊总社K12编辑中心美术编辑 李新义  2018-02-05 15:46  新传播    【字号:  

李新义近影。

23岁进深圳青少年报,从青涩到不惑,16年有余……

我的经历和很多同事不同,作为约稿作者,19岁开始业余给深圳青少报画图直至入职。

我和美编杨洋(现晶报美编)是好友。有天他和我说:“社里准备开一个新刊,招美编,你来不?”我当然不愿意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用业余时间加入了这个新刊团队,负责绘图工作。那时候大家都很年轻,有活力、有热情,非常顺利地完成了创刊……然后我就如愿成为了深圳青少年报的一分子!完成了我从业余作者到美术编辑的角色超级大转换!

我一直为我的兴趣爱好能成为职业,感到庆幸和满足。同时,在人前亦时常感慨报社有趣、和谐的工作氛围……平时大家散落在各部门,各司其职。一旦单位有重大活动和事件,几乎每个人都能踊跃站出来,担当责任与配合完成各项工作。

在工作中,同事间 “互怼”,也是常有的事,但鲜有人把工作情绪夹杂在私人情感当中。这种“互怼”体现出社里领导们没有一点儿官僚作风,能听取不同层面的意见和建议加以整合、完善、实施。工作之外大家和朋友一样,感情深厚,活泼又不失尊重……

工作中,让我感动的事情有很多。无论是单位发起帮助云南山区儿童过冬的“暖脚行动”,还是针对贫困家庭儿童患病治疗的捐助……领导和同事们都付出了大爱和行动。对深圳青少年儿童成长中的道德品质培养、安全教育、文化生活倡导……更是不遗余力,表现出极强的社会责任感!有爱的工作氛围真好!

单位领导还很注重对员工的业务素质培养,专门设立了奖励机制。我在社会上取得的荣誉——设计深圳大运会吉祥物UU、深圳交警卡通形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报设计大展作品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银奖……每一次单位都予以支持和奖励!

我相信——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作者李新义系深圳教育报刊总社K12编辑中心美术编辑)

编辑:实习生 朱东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

往期回顾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