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台风暴雨都奋战在采访一线

作者:董思 系深圳商报经济新闻部记者、深圳市“抗击台风‘山竹’表现突出新闻工作者”  2019-01-02 16:23  新传播    【字号:  

作为一名跑“三防”线的记者,每逢台风暴雨我都要冲在最前面,抢时效、采新闻。

“山竹”91617时登陆,但在91121时,刚加完班回到家的我便接到相关部门的紧急采访通知。顾不上片刻休息,我第一时间赶往市三防办跟进采访,发布新闻稿,提醒市民关注台风并提前做好防范。结束工作,已是9112330分。

接下来的几天里,广东省、深圳市连续召开了多次防御台风部署会,很多时候都在晚上,一开就是几个小时。除了会议现场的正常报道工作外,我还要配合报社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布消息,把最新的采访内容传给后方编辑,协调采访、直播等。每天精神都高度紧张,平均睡眠不足4个小时,晚饭时间基本都在晚上10点以后。

91510时,台风登陆前,外面风雨交加。但这时,我仍要抓紧前往市三防指挥部进行采访报道,多方了解台风最新动态与部署情况。采访一直持续到17时,这一天我一共提交了3篇稿件,提交完最后一条稿时已经快到深夜12时了。

916日“山竹”登陆当天凌晨,尽管我已持续了好几天的高强度工作,身心俱疲,但我没法休息,仍随时等待市三防办发布的最新数据。凌晨3时,在打完最后一通采访电话后,我终于熬不住,睡了3个小时。

916日早上8时开始,我每隔一个小时配合报社新媒体部门采访、直播,发布台风最新动态。到下午5时台风登陆,整整十几个小时,我真是一分钟都不敢放下手机,也不知道接打了多少通电话。一整天下来眼睛又红又痛,看东西也很模糊。

为了等待最准确的灾情数据,我一直坚持到917日凌晨1点半才关上电脑。然而,报道并没有结束。因为917日白天,新的灾后采访任务又要开始了。我前往现场,采访一线工作人员,那时雨还在下,路上都是倒下的大树,出行不方便,还有很多危险的树木倒伏,为了采访到鲜活的人物事迹,我一直跟着一线工作人员,风里来雨里去……

编辑:苏延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

往期回顾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